pugWoo's Life   All-Posts  About

冬节,吃汤圆,大一岁

写篇日记,做个总结。首先祝大家冬至快乐,记得小时候的今天,下午四五点妈妈就煮一大锅热水,替我洗澡,穿上新衣,此时的太阳像秋天的橙色般照在门外的墙面上。洗完后和伙伴去玩耍,傍晚回来搓汤圆,煮汤圆,吃汤圆。吃了汤圆就大一岁了。

下午考完计算机密码学,大学的所有考试就结束啦。只剩一篇毕业论文,网络相关,下学期的任务。

记一下保研的事。当时我很愤怒,但2个多月过去了,我也就心静了。本来我的排名可以稳上计算数学专业的研究生,由于学院志愿录取规则在录取后才公布,我的不知情导致我只能去差一些还不能公费的信息工程专业。这样也好吧,看开点,其实只要自己认真学,哪个专业不照样能学好吗?关键要靠自己的努力。

所以我定下我未来两年的计划,研二就得开始找工作了。两年内,坚持每天平均一篇博客—-有意义的博客。专注网络,注重动手能力,把自己的专业当工科看待。把3年多的数学知识用到实践中。每周到图书馆借书,2年的学费3万,要看1000本书才划算,虽然这不太可能,尽量看。

写博客为了什么呢?一是记录自己生活,把想法写下来、把过程记录下来,才深刻。二是分享知识,我喜欢很精华式的博客,把自己懂的,无论难度高低,都整理出来,扩展我们的知识,帮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。

准备放假买个HTC Hero用,我的N70用了4年了,好像我身边很少人4年不换手机的,呵呵。今晚去吃汤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