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gWoo's Life   All-Posts  About

让刘翔这个名字消失四年吧

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平世界纪录12秒91成绩夺冠,也记得2006年12秒88破世界纪录。何等意气风发,大家都等着刘翔的2008. 然而刘翔在自家家门口失败了,第一轮就被淘汰,连成绩都没有。

其实我有些气愤,但由于央视及各大网站均在渲染一种悲壮,一份理解,我也就不想气愤太多,毕竟勉强跑下去只会让伤势更重,这对于一个运动员代价太大。但不是一种悲壮一份像全国的道歉就可以免去刘翔的责任。

在这里我说责任,是的,像我的座右铭一样,能力越大责任越大。国家对刘翔的投入巨大,刘翔应该负起这份责任。我试图去发现刘翔哪里做错了导致他今天这样的结局。是压力吧,媒体的过分渲染使得刘翔04年夺冠后便名扬四海到处接广告,我肯定这些商业行为及利益腐蚀一个运动员的心,刘翔还没有足够多的阅历让他去承受这么多的金钱利益。

凯迪拉克、安利纽崔莱、可口可乐、白沙文化、杉杉男装、千里马汽车、伊利、交通银行、联想、元太、奥康、中国邮政EMS、NIKE、中国移动、可口可乐、伊利和VISA。4年之间,如此多的广告商找到刘翔,这不够一个运动员安分的心扰动吗?

刘翔的失败使得广告商损失惨重,预先拍好的夺冠广告付之东流,刘翔的形象价值也大打折扣。我想,就这样算了吧,给刘翔4年时间,别再找他拍广告了。刘翔自己也该安分点,别接广告专心练吧。

NIKE也别再恶心地拿刘翔做广告,搞张“爱体育 即使它伤了你的心”恶不恶心阿。建议你们搞张海报,做个刘翔背影,贴着“给我四年”,然后4年内就不要再做刘翔广告了,放过刘翔吧。

其实很希望刘翔爬也爬过终点,你既然已经站到赛场上了,就让我们看到一个代表黄皮肤中国人的男人。而不是突然间话都不说手都不像观众致意一下就下场了,给人很不负责任的感觉。我很希望看到你具备下面这样的精神,真的做到像你说的:不会拿伤当借口。

1968年,在墨西哥城奥运会上,坦桑尼亚选手艾哈瓦里在参加马拉松比赛进程中受伤,当他缠着绷带、拖着流血的伤腿一瘸一拐地最后一个人跨过终点线时,数万人的会场,全场肃穆,全场观众起立,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。那是一个感人至深的场面。虽然此时离枪响已经近4个小时了,天色也渐渐暗淡下来,但人们仍然向这位勇士表达了他们最崇高的敬意。当被问及为什么不索性退出比赛时,艾哈瓦里笑了笑,回答到:“我的祖国从两万多公里外送我来这里,不是派我来听发令枪声的,他们要我来冲过终点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