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gWoo's Life   All-Posts  About

实习最后一天+08奥运开幕

今天过得很充实。早上依旧6点40起床,7点出门去实习。今天带了小白,以为今天实习的最后一天,而且奥运今晚就开幕了所以应该没事干,可以在办公室玩电脑。不料今天要出去勘察,而且还去了三个地方,这也是我这次实习的最后经历啦。下面详细讲讲:

今天到林河西站才快到8点,于是就就和猪猪到麦当劳买了被咖啡喝了。到公司刚好8点半,不久就被告知今天要出去勘察。疯子和一队先出去了,我随后跟另一队出去。和我一起出去的也是一个马上就升大三的实习生,邮校的,来公司实习两个月,也蛮热情的。到楼下马上就有辆车开过来接我们了。今天的任务是勘察中国联通室内覆盖的3个地点:珠江旁的东堤水岸住宅区,还有一个商店,不记得叫什么名,还有另一家住宅楼,叫铧夏。

早上就勘察前两个。现在明白了一些勘察的内容,还有怎样去测试楼层里信号,决定信源,布线和天线位置等的选择。开阔了视野,不过里面内在的一些理论就一点都不知道啦。那个东堤水岸1万8一平方,超贵阿,那个联通的说他几个月才够买个厕所。接着再去一家商厦勘察就去吃饭了。在一家越式餐厅吃饭,也试试越南菜式的味道了,辣和甜,还有一点怪怪的其它味道,不习惯越式。4个人吃了只鸡,条鱼,豆腐和排骨,联通那个公司可以报销,就尽管吃啦。很饱。吃完的时候1点半了,就到最后一个地点去勘察,好像楼层转多了就会对每个新楼的基本结构有所了解,一般覆盖的地方都是地下停车站,电梯,楼中层,天台顶这些地方。勘测完回到公司就3点了。由于今晚有开幕式看,所以4点我们离开公司咯。

走的时候和罗振华哥说拜拜,猪猪也和她们的主管聊了几句。实习5天,从生疏到有点知道他们在干嘛,其实学习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,有所收获的。或许下次还会来这里学习学习的。离开公司准备去汽车站买回家的车票,不过它们只预售3天的车票,所以买不到我想要的12号车票,所以隔两天再去买咯。

然后就坐地铁回来咯。今天的重头戏就是看开幕式,回来后在宿舍休息下,7点半就催猪猪到饭堂看奥运开幕式啦~我们找了个有风扇的位置坐下来,气氛蛮好的,这么多人一起看开幕式。很感谢饭堂的人拿个音箱扩大电视的声音,不然真的很难听清楚电视在解说什么。我和猪猪就这样看着,吃着薯片,中途还喝了瓶雪碧,还各吃了个茶叶蛋~

开幕式的开始好震撼阿。然后升国旗,大家都站起来了。接着就是文艺表演,这部分做得蛮不错的,1个小时里,把中华五千年的经典文化都表现出来了,有盘古开天地的气势、秦朝时期的竹子编的书、造纸、指南针、活字印刷术、戏剧、丝绸等等,都很有古中国特色。然后是主题曲你和我。然后就是各国运动员出场了,这个有2个半小时那么长,看到不少美女和新奇的各国服装,猪猪还对很多国家招手呢~

然后就是点火了。果然是李宁~被猜中了。不过点火方式好普通,亏李宁在空中跑了一整圈,居然只让人家像点鞭炮一样点个主火炬,这种简单的方式超过我们的想象阿。怎么说呢,这次开幕式总体还是很不错的,不过最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却是败笔:主题曲和点火方式,有点失望。主题曲不够热情,不够大方,太悲哀,奥运开幕式阿,唱这种歌,好像世界刚经历了大灾害一样,削弱大家夺金的豪情。点火方式的确够简单,但不够新意,想简单又想经典的话就得学学1992年奥运会点火方式。听听悉尼奥运会的吧,the flame

12点07分~踏出饭堂门,看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。大学以来没有一次这么晚还在宿舍外面哦。那个恶宿管居然关门不给我们进,叫了好久才很不情愿开门,什么东西。

回到宿舍脖子好酸阿,玩玩电脑看看新闻,差不多就睡觉咯。明天不用再早起咯,不过其实逼着自己早起或许也不错,在不久的将来。